close

 如果記憶是一朵天邊的雲,

我喜歡溫情撫摸每一寸它柔軟的潔白。

如果記憶是一陣掠過的風,

我喜歡安靜品味它清涼的隨意。

那傍晚的夕陽和余光中搖曳的小草,

算不算一種應和?

那高空中的月盤和黑夜中閃爍的小星,

算不算一種應和?

如果這是親近自然,那走近你的我,

和微笑裡的你,又算不算是一種應和?

喜歡不斷溫習這種簡單。

生命因簡單的應和而幸福。

回首這三十個春秋,

我們有喜、有樂、有苦、有傷。

最讓我悲哀的莫過於缺陷和遺憾。

我一直都知道,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有時遺憾也是一種美。許多事情都存在遺憾。

有遺憾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

但是,完整的人生更值得我們去體味。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們都不希望在黃昏時刻,

眼睜睜地回望我們飛過的痕跡,

而無法彌補年輕時的遺憾。

所以我一直追求避免遺憾。

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

不用猶豫了,大膽地追求吧,

想做什麼就行動吧。

錯過了太陽,還有群星。

錯過了夕陽,還有黎明。

可是,錯過了青春,哪裡還可找回?

古云:不如意事七八九,稱心事 一兩 樁。

與我們失之交臂的事情又有多少呢?

學業、事業、前途、婚姻、家庭、

我們不可能事事如願。

因此,我們應時刻準備著一顆淡然的心。

如果努力追求了,未知結果。

我會用平淡試著去接受一切難以接受的問題,

拋開自艾自怨的思想,不再留戀過去,

做一位滿懷未來的強者。

 

花非花,霧非霧,天明來,夜半去。

年輕的我們難免有太多青澀的幼稚,

為了一句溫暖的話語,

為了一對柔和的眼神,

為了一次不經意間的牽手,

彼此靠得那麼近。

到頭來,還是為了他人的一句話語、

一對眼神、一次不經意,而分道揚鑣,

人在旅途有太多的牽掛,有太多的不捨。

微弱的我們很多時候

對很多事情都那麼地難以抗拒。

靜靜丈量,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沒必要有所謂的眷戀,

難得糊塗是最好的選擇。

時間還在繼續,生活還在繼續,

我們必須向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